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取经学习拓视野,交流经验促发展——校长李忠云率队赴省外四所高校考察调研

 

为学习借鉴国内同类高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和经验做法,加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加快推进学校从强基固本到质量提高的战略转型发展,11月14日—16日,校长李忠云带队,副校长罗航、校长助理胡达丰及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随行,一行11人调研组赴江西科技学院、南昌理工学院、浙江树人学院、宁波财经学院等省外4所高校进行了考察交流。

 

座谈交流

本次调研受到了各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调研组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座谈会、对口交流等形式了解了四所高校的发展历程、治学理念、优势和特色、办学成果等,重点取经学习各高校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实验实训教学、产教融合、科研平台建设、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江西科技学院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光电产业学院,南昌理工学院的钱学森科技馆和先进制造实训基地,浙江树人学院的交叉科学研究院,宁波财经学院的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区等。调研组和四所高校还围绕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学内涵建设与提质升格、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享经验、互促共进,为推动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实地参观考察

本次调研是我校继10月份省内同类院校考察后的又一次省外院校调研活动。通过了解省内外发展势头良好的同类院校的办学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后的战略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调研组一行人表示,本次取经学习既收获了经验、开阔了视野,更解放了思想、打开了格局,对学校事业未来发展、特色办学、高质量建设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下一步调研组将及时整理、分析和总结,把调研收获和我校实际相结合,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并在本单位或战线内分享宣传,积极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