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武汉学院首批00后和留学生毕业 陈一丹勉励开创无畏人生

作者:杨丽苹    摄影:夏双双 李文鑫    审核:    责任编辑:校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6:39点击:

6月21日下午,武汉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庆祝第一届00后学生顺利毕业。近年积极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武汉学院也同时迎来首届留学生学成毕业。

抛帽仪式

今年毕业的第一批00后毕业生经过了大一的过渡期后,便因为疫情度过了近三年封闭式管理的校园生活,这也让他们对人生和自我成长有了更多反思的空间。会计学院李艺萱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形容过去四年的经历是“还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四年里,我们对武汉这座城市从陌生走向熟悉,在武汉学院收获了骄人的成绩、炙热的梦想和历练的机会,更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以及黄家湖大道的‘华丽变身’。”

30886

毕业生代表李艺萱发言

武汉学院第一届留学生张杰对此感触更深。四年前他从卢旺达出发,成为第一个踏足武汉学院的来华留学生,今年毕业的他已经收到了武汉大学留学生院的录取通知书,将继续攻读国际贸易专业硕士研究生。他在毕业典礼上代表27名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来华留学生发言道:“本届留学生中有8名同学毕业后将继续读研深造,我们即将在世界各地开始新的生活,但不管在哪里我们都会记得,是在武汉学院这几年的学习,让我们的人生有了更多的可能。”

301C2

留学生代表张杰发言

新冠疫情爆发后,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遭遇挑战,但教育不曾停歇。致力于支持武汉学院发展的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举办了“剑桥名师在线讲堂”等项目,力保校内的中外学生和远在自己家乡的留学生都能持续获得优质且“应用型、重特色、国际化”的学习机会。

2FB00

校长李忠云致辞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教授在毕业典礼上分享了对年轻学子们的三个希望:“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用理想引领人生,方能在青春路上不迷失方向;希望同学们笃行不怠,用勤学增强本领,毕业不是“船到码头车到站”,未来还有许多社会实践和更高层次的深造,需要大家学习更新、更广、更深的知识;希望同学们博采众长,用实干成就梦想,方能成就理想人生。”

56B11

创办人陈一丹“云演讲”

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通过线上“云演讲”,以“真心真诚,开创无畏人生”为题,以自身感悟寄语祝福应届毕业生。“这一届毕业生,与疫情相伴三年来,一路走来殊为不易,大家克服困难的坚韧与勇气,让人钦佩,值得骄傲。”陈一丹希望同学们保持“长眼光”和拥有“大心脏”,以终为始,理性乐观,在真实社会环境中解行并进,成为一个“解决方案主义者”,同时学会尽力而为,不忘自我关怀。他谈到,如果用24节气来比喻人的一生,那么毕业生们正值谷雨迈入夏至的时节,这意味着大家即将进入生命最旺盛勃发的时节,此时阳光充足,可让梦想任意驰骋,虽偶有疾风骤雨,但风雨也是生命的滋养。正所谓“夏日阳光,亦见风雨。真心真诚,人生无畏”。

4B4ED

荣誉勋章授予仪式

在毕业典礼之前,还举行了武汉学院第七届荣誉勋章授予仪式,授予原武汉学院校监、校董林倩丽教授梅花鹿荣誉勋章,表彰她为武汉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