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阅兵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罗茜    摄影:夏双双 何首相 郑鹏飞 刘嘉清 俞咏志 董羽吟 廖智杰 许伟辉    审核:    责任编辑:校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7:19点击:

9月18日,武汉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阅兵表彰大会隆重开场。历经十余天的刻苦学习和训练,4300余名新生迎来了检验成果的重要时刻。

迎着金秋朝阳,20个新生军训方阵队列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带着昂扬奋进的精神,喊着青春飞扬的口号,一一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经过军训的磨炼,他们的皮肤晒黑了,但是身姿更加挺拔了,神情更加坚毅了,从内到外散发着百炼成钢的精气神。

3F092

4A766

△阅兵式和会操表演

男子擒敌拳方阵表演了拳击、摔打、夺刀、夺枪等格斗动作,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一招一式,尽显英雄本色。

女子匕首操方阵展示了出刀、格挡、闪身、反刺等动作,身手敏捷,气宇轩昂,动作行云流水,巾帼不让须眉。

战术表演方阵在烟雾弹掩护下登场,演示卧倒、瞄准、匍匐前进、快速突进,矫健如雄鹰,迅猛如猎豹。

△千人合唱方阵

大会之日正值“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表达铭记历史、奋发自强的心声,1600名新生组成合唱方阵,齐声高唱《歌唱祖国》,齐声高呼:“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展现新时代青年爱国情怀,不忘昨日苦难辉煌,不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

△校长李忠云教授讲话

校长李忠云教授在大会上讲话。他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四个坚持”“四个坚守”办学定位与特色,解读了校训“明德创新 解行并进”的深刻内涵,寄语新生解时即行,行时即解,解行一体,从立德修身、创新进取、勤学不辍、勇于实践四个方面践行解行并进,做品德高尚、品性优良的新时代青年,做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新时代青年,做腹有诗书、内心充盈的新时代青年,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

△副校长郑祝君教授宣读表彰决定

2125D

△副校长罗航教授宣读新生奖学金通知

△军训优秀学员、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先进工作单位

副校长郑祝君教授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军训优秀学员、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先进工作单位颁奖。

副校长罗航教授宣读《关于颁发2022年新生奖学金的通知》,宣布学校在湖北一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秉承非营利性公益办学宗旨,向28名优秀新生颁发每人一万元新生奖学金,向17名优秀新生颁发每人五千元新生奖学金。

△武汉学院向武昌职业学院赠送锦旗

25394

△武昌职业学院副校长李利教授讲话

新生在军训中的成长离不开教官的严格训练、细心关怀,武汉学院向本次军训承训单位武昌职业学院赠送锦旗,致以诚挚感谢。

武昌职业学院副校长李利教授表示,武汉学院学子在军训中防疫情、战高温,困难面前不放弃,强度训练不退缩,严格管理不含糊,展现了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优良品质。希望新生保持军训期间的优良作风和坚毅品质,在未来的学习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新生代表发言

21E6A

△教师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会计学院审计学2201班吴优说,美丽的大学画卷已经展开,正宜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要牢记祖国的重托、父母的叮咛、师长的期盼、朋友的激励,脚踏实地,奋勇拼搏。

教师代表、管理学院副院长姚琪副教授说,有理想才能有动力,良好的自我管理才能带来突破,希望新生们珍惜幸福生活,努力提升格局,以成才为目标,以学业为事业,不负青春美好时光。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新生入学以来,虽然因为疫情影响经历了一些波折,但同学们不畏辛苦,作风顽强,克服不利影响,战胜炎热天气,军训收获丰硕。希望同学们充分消化吸收军训的营养,滋养大学学习生活,成长为顶天立地的武汉学院新主人。顶天即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成为有德之才,立地即立足专业知识学习,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有用之才。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