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今年的工作怎么做?这个会议指明方向

作者:罗茜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校办来源:武汉学院 发表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1:18点击:

2月8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对近期工作、评建工作、2023年度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148AA

关于近期工作,校长李忠云教授强调,各单位要齐抓共管,全力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特别是心理健康工作,以热情的精神面貌、温馨的校园氛围迎接学生返校,恢复校园学习生活常态。辅导员、班主任要动员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掌握开学前后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开学第一周,各单位要齐抓共管做好第二批期末考试工作,既要从严要求,也要细心耐心,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教师要做好复习指导,帮助学生树立信心,从容应考,评卷、分析、归档工作要及时完成,确保从考试到开课顺利过渡。各单位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食堂、宿舍、物业等服务要做到热情细致周到,新年新气象,营造好氛围。

迎评促建目前已经进入战时状态,李忠云要求各单位充分动员,一切围绕评估专家进校倒计时开展工作。评建工作指挥部启动,下达的工作指令必须按时完成,评建办和11个评建工作组各司其职,履行职责。各部门各战线要把工作重点转移到迎评促建上来,一切为评建工作服务,为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做好准备。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评建工作动员,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积极性,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各院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做好磨课工作,保障教学质量。领导干部要明确责任,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做好评估冲刺阶段的一系列工作。评估结束后学校将对评估工作开展总结评比,根据工作表现进行表彰奖励或批评追责。

李忠云指出,2023年学校确定了15项重点工作,主要包括评估工作、整改工作、优秀人才引进培养稳定工作、教职工聘期考核和续聘工作、处级干部换届考核聘任工作、教职工待遇调整提高工作、专业群建设、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创新招生就业工作、以班级建设为重点的学风建设、教师公寓建设、20周年校庆、师生国际交流、党代会工作等。各单位要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做出亮点,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主持会议。他强调,2023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有很多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工作,这是学校发展必经的过程,经过这些考验,才能进入更高层次发展。近期各单位要考虑充分,共同发力,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安全;评估工作要结合任务目标,有思考、有调研、有方案,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各单位之间要做好配合,防止出现“中间地带”工作断档。全校要做好宣传动员,把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切实担当责任,主动开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