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关注

武汉学院获社会捐赠 总额达25.7亿元

作者:杨丽苹 罗茜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校办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1:15点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碗容 通讯员杨丽苹 罗茜)中国哪所大学社会捐赠最多?近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名”。榜单显示,湖北省高校武汉学院以25.74亿元的社会捐赠总额,位居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名榜第9位。

获社会捐赠位居前10的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汕头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在上榜的“双非”高校中,武汉学院更是跻身前三名。

国家“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大学要积极拓宽筹资渠道,争取社会各方资源,广泛吸纳包括校友捐助、社会捐赠与基金收入等多方的支持和投入。社会捐赠已经成为评价一所大学教育教学质量、社会影响力、校友商业成就、社会服务水平、校友工作成效和学校治理能力的核心指标。

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被誉为“中国互联网公益教父”“互联网公益第一人”,以“办学不取回报”的方式,开启国内非营利性公益大学的先河。学校实行公益办学,依靠社会力量发展。2016年设立湖北一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募集共建基金支持学校的持续建设和发展。首批参与捐赠共建基金的有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腾讯主要创始人张志东、腾讯早期创始团队成员吴宵光,以及其他热心企业家和校董会成员的捐赠。这也是中国民办高校首次以共建基金形式完成捐赠募集。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