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档案馆简介

作者:    摄影:    审核:操莺    责任编辑:校办来源: 发表时间:2014年01月01日 10:48点击:

学校档案馆成立于2013年,挂靠校长办公室。档案馆是全校档案工作归口管理部门,对全校党群类、行政类、学生类、教学类、科研类、基本建设类、仪器设备类、出版物类、财会类、外事类、声像、电子、实物等各类档案及相关资料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其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教育部关于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规划全校档案工作;制订本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监督、指导、检查执行情况;负责收集、征集、整理、分类、鉴定、统计全校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负责保管、保护全校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负责编辑档案参考资料,编制检索工具,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负责组织学校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文件归档工作,逐步实现学校档案管理数字化、服务管理网络化。负责培训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制定每年度年鉴编纂方案并承担全校年鉴的资料收集、文字编辑、校对、印刷及业务编纂培训等工作;负责学校校史馆的建设与管理,组织制定校史馆发展规划、策划展览方案,及时做好校史馆内容的更新及日常开放接待工作。

档案馆根据国家、教育部和湖北省的档案工作法规,结合我校实际,制订颁发了一系列有关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如《档案管理办法》、《档案实体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分类方案、归档范围、保管期限表》、《部门立卷归档流程》、《声像档案管理办法》等,明确规定了各归档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归档范围、具体内容、工作标准。

联系电话:027—81299699—8151

办公地点: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一楼东南角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