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武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2022年第21期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校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6:13点击:

2022年8月以来,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督查保障到位,保障学生顺利开学。

一、疫情防控情况

8月24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高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和检查,为迎接新学期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符合返校要求的老生于8月27、28日返校,新生于9月1、2日到校报到。截止目前,共计近12000名学生返校。按照上级和属地有关要求,学校开学采取静默管制,目前新老生均已安全度过七天静默管制期。

在新老生返校前后的关键期,为坚决阻隔疫情,打好开学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我校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一)做好返校学生的健康监测及摸排

此前学校已发布通知,要求所有学生返校前14天开始每天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上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并通过“武汉战役”小程序中的“外地来汉人员信息申报”栏目填写个人信息和数据,一方面为学校全面了解学生健康状况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也为后续精准排查奠定了基础。

(二)用大数据技术手段监测核酸采样情况

学校相关部门通过腾讯授权软件研发核酸检测数据统计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情况,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辅导员可实时掌握所带班学生当日的核酸采样情况,便于点对点督促学生前往进行核酸采样。9月5日至9月11日,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学校共开展了6次扩员核酸检测,参加六次扩员核酸检测的师生分别为12685人、12611人、12511人、12336人、11714人、11067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确保了校园内秩序井然、安全稳定。

(三)充实排查流调专班力量

自新老生返校以来,学校陆续收到联防联控平台下发的重点人群排查数据,最多时一天达到近千条,排查流调工作的压力巨大。立足实际情况,学校大幅充实了排查流调专班力量,实行白天和夜里双班制,并充分利用数据分析技术匹配联防联控平台下发的排查数据和学校自有师生数据,实现精准流调,确保每日清零。自学生开学返校以来,共排查出7名密接,25名次密接,中高风险返校人群183人,其中送去校外酒店集中隔离70人,校内隔离点隔离113,接送发热学生医院就医31人。目前对上述同学的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二、教学保障

开学2周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防疫期间的教学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保障,教学运行稳定,学生学习情况良好。第2周,我校有72门课、127个课堂开展了线上线下教学,其中“纯线上教学”11门课、17个课堂,“同步直播教学”56门课、102个课堂,线下授课线上指导5门课、8个课堂,其余课堂正常开展线下授课。

疫情期间请广大师生积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