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归档工作布置暨档案业务培训会

作者:操莺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校办来源:校办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4:48点击:

我校召开2023年归档工作布置暨档案业务培训会

 

5月10日上午,我校2023年归档工作布置暨档案业务培训会在行政楼214培训室召开,校长办公室主任胡达丰出席。会议由档案馆负责人操莺主持,学校24个立卷单位档案员共计25人参加会议。

 胡达丰针对2023年专项档案的收集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强调了档案的重要性。一是档案的真实性。档案资料是学校发展历史的真实记录,各单位要切实发挥好档案记录历史、关注当下的作用,对重大事项及时总结和归档。二是对历史的借鉴和经验总结。保存档案可以为学校往后的业务工作提供真实记录和历史资料,借以熟悉情况、总结经验、制定计划和进行决策,是宝贵的历史借鉴和精神财富。三是学校文化的沉淀和精神价值的体现。近年来,从疫情防控到迎评促建、校庆工作,学校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每临大事要事全校师生均能够全心投入,这种向心力、凝聚力是学校的重要文化和精神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档案馆负责人操莺就学校2023年档案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说,对下一步档案的收集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针对《部门文件材料整理归档流程》《数码照片档案的整理方法》《电子档案的整理方法》等内容开展了档案业务培训。会议要求,各单位档案员要以强烈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档案的归档工作,确保相关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

 通过此次档案工作会,全校各单位档案员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归档工作的目标、要求、流程及规范,为我校档案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