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学校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校办公室是学校行政综合办事机构,发挥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信息枢纽、参谋助手等作用。学校办公室下设综合文秘科、信息统计科,监察审计处、档案馆挂靠学校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信访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学校办公室。

1.负责起草全校性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规划、决议、规章制度和文件。

2.负责校行政日常文书处理和印章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协调全校性重大活动及会议筹办,处理校行政日常事务,协助校行政处理重大事件和偶发事件。

4.负责收集、整理和汇总全校有关数据和信息,组织调查研究,及时为校行政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学校决策服务。

5.负责学校公文的审核、编号、归档,做好全校文件收发、登记、传递、督办、归档等工作。

6.负责全校保密事务,定期开展保密教育和检查,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

7.负责学校层面的对外接待工作。

8.负责承办校内外的来信、来电、来访,及时反映信访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9.负责学校法律咨询事务,做好学校法律顾问、律师的联络、协调工作。

11.负责对校内基建(修缮)工程招投标、大宗物资(设备)采购、教育收费等实施审计监督;负责审核学校各类经济合同。

12.负责学校纪委日常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学校决议决定和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13.负责纪律和廉政教育。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受理处置党员、群众的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查处违纪案件,提出处理建议。

14.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