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武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2022年第22期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校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6:52点击:

过去一周,我校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督查保障到位,保障教学的正常开展和学生在校生活的正常进行。

一,疫情防控情况

(一)对陆续返校学生的疫情管控

我校新老生的七天静默管制时间均已到期后,为做好后续返校学生的疫情管控,特别是针对中高风险区域转为低风险区域的学生,学校拟定了标准化流程,即由返校学生先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向所在学院提交返校申请,并附两码及近七天核酸检测结果等相关截图,学院审批通过后自动生成回执,同时由学院将返校学生信息分别报送学工处和后勤保障处备案形成台账。学生进入校门时凭回执入校,并由专车直接送至校内隔离点进行3天的居家健康观测,期间参加核酸三天两检,无异常后即可返回宿舍正常学习生活。截止9月18日,桑梓斋已接收134名返校学生进行居家健康观测,接受静默管理。目前对上述同学的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二)常规防控工作

学校相关部门利用大数据技术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情况,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9月12日至9月18日,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学校共开展了4次扩员核酸检测,参加四次扩员核酸检测的师生分别为11228人、11719人、12176人、10247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确保了校园内秩序井然、安全稳定。

学校通过排查流调专班力量,实行白天和夜里双班制,并充分利用数据分析技术匹配联防联控平台下发的排查数据和学校自有师生数据,实现精准流调,确保每日清零。截止9月18日,根据疾控部门的大数据筛查,学校一周内送去校外酒店集中隔离2人,桑梓斋新增居家隔离学生3人;此外上周学校发热专班共接送发热学生医院就医13人。目前对上述同学的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二、教学保障

开学3周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防疫期间的教学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保障,教学运行稳定,学生学习情况良好。第3周,我校有104门课、173个课堂开展了线上线下教学,其中“纯线上教学”4门课、4个课堂,“同步直播教学”82门课、140个课堂,线下授课线上指导18门课、29个课堂,其余课堂正常开展线下授课。

疫情期间请广大师生积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