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武汉学院2022年第三次校董会圆满举行

作者:胡达丰    摄影:夏双双     审核:    责任编辑:校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7:12点击:

2022年9月7日,武汉学院召开本年度校董会第三次正式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董事会章程和学校2022年招生工作总结,听取了学校关于迎评促建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恰逢教师节即将到来,全体校董也向武汉学院所有教职员工送上衷心的问候。

此次会议审定通过的董事会章程由总则、组成、职责、组织和管理、附则共五个章节组成,章程的发布使得校董会的运作有章可循,更为规范,对于各位董事更好地履行职责有着重要意义,标志着学校治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学校在招生工作总结中重点分析了湖北省同类高校的普通本科招生排名情况,比对了学校各本科专业的第一志愿录取率,总结了今年的招生亮点和创新做法,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明年招生策略进行了思考。2022年学校首选物理科目和首选历史科目投档分数排名分别位列湖北省民办高校第5位和第3位,腾讯班华为班等特色班招生连续两年位列第一。总体而言,在新高考实施的第二年,学校生源质量稳定在湖北省同类高校的第一梯队,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长李忠云就学校目前迎评促建工作的准备情况作了汇报,他阐述了教育部关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新要求、新标准,介绍了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在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和迎评促建方面实施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工作进展。学校已经全面进入迎评促建的冲刺阶段,全校上下积极准备,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专家组的到来。

校董吴汉东针对后续的招生策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维持一定招生规模,保证办学效益;二是比对同类高校适当调整学费;三是动态调整专业结构和集中打造优势特色专业,不断提升生源质量。同时吴校董认为本科合格评估既是客观评价,也是主观判断,武汉学院本身具备两个优势,即陈一丹先生不求回报办教育的公益品牌效应和以李校长为首的学校管理团队在教育界树立的良好印象,基于此他对学校评估结果充满乐观。

各位校董、监事都对学校专业设置、招生、迎评促建等学校内涵式发展内容做了深入讨论,并积极献计献策。董事监事们点赞了学校在疫情反复之下依然积极迎评,关心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并表示在提供资源之余,如有需要可以随时亲赴学校支持。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骏校董感慨,学校能够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学校管理团队和教职工们负重前行。

武汉学院创办人、校董会主席陈一丹表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相信教职工们一定能展现出武汉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立校精神,武汉学院是一所纯粹的公益性学校,是认真办学、努力办学的学校,是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学校。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兼顾好工作和生活,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