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关注

【极目新闻】武汉学院首批00后、首届留学生毕业,陈一丹用二十四节气勉励学生

作者:罗茜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校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6:00点击:

视频截图(观看视频请点击文末新闻链接)

“在武汉学院学习的这段日子里,我感受到了学校和武汉这座城市的温暖。”6月21日,武汉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现场,来自卢旺达的该校工商管理专业张杰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开心地分享道。此次毕业典礼,武汉学院送别首批00后学生和首届留学生。

毕业典礼现场

张杰是该校留学生中的一员,武汉学院2022届27名留学生学成毕业,其中更有8名留学生毕业后将会在中国和加拿大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张杰就是其中的一名,现在他已成功申请到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攻读研究生的资格,将于9月份入学继续深造。

1CF84

部分留学生合影

张杰在武汉学院就读期间勤奋好学,毕业时取得了GPA4.0,在留学生中排名前三的好成绩。他还积极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寻找到福建泉州的实习机会,从事对外贸易相关工作。张杰表示,在这次实习经历中,他将书本上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使得他对理论知识有了更多实践层面、更深入的了解。“武汉是一座很亲切的城市,我来做这里不仅仅是为了学习知识,还是为了体验不同的文化。在异国求学的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张杰表示,未来我想回国继续从事国际贸易工作,服务家乡的发展。

即将阔别母校,张杰心中也有诸多不舍。他说到,四年前,我们带着对中国的好奇、对知识的渴望来到武汉学院;过去的四年里,老师们的耐心教导、同学们的热情帮助,还有宿管阿姨们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在异国他乡学到了知识、感受到了温暖,这一切我们都深深地记在了心里。张杰表示,无论将来在哪里学习和生活,自己都会自豪地告诉别人我们的母校是武汉学院,我们都是真真正正的武院人。

除了留学生,今年武汉学院还有首批00后大学生毕业。对于即将远行的学生,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教授也为毕业生送上了深情寄语:“毕业了,不是船到码头车到站,不能有‘缓口气’‘放放松’‘歇歇脚’的想法。”“挫折是‘磨刀石’,也是‘铺路石’,躺平的心态走不出‘花路’,佛系人生等不来‘锦鲤’。”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用理想引领人生;希望同学们笃行不怠,用勤学增强本领;希望同学们博采众长,用实干成就梦想。

19A54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教授致辞

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先生也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云演讲”,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贺词。陈一丹先生立足于新时代的新环境,结合腾讯创办之初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总结了两点走出困境、找到希望的方法——长眼光和大心脏。长眼光是希望同学们能以终为始,做到心中有罗盘,并保持理性乐观的态度。大心脏是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尽力而为,“尽力是一种过程,而不是结果”;同时做到自我关怀,对自己多一点耐心,多一点自我接纳。陈一丹先生还将人生与24节气作比,指出毕业生们当下正值谷雨迈入夏至的时节,即将进入生命最旺盛勃发的时节,愿大家无惧无畏,尽情享受探索与绽放的季节。

1C0E3

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先生致辞

毕业典礼最后,在陈一丹先生的口令之下,现场的所有毕业生将自己的学士帽抛向空中,这是武汉学院每年毕业典礼的传统,这一抛,是飞扬的青春,同时也是对未来前程似锦的美好愿景。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